close

前置旅行.jpg 

 

離開雷吉諾德後,我與穆恩隨興的在這塊大陸上旅行,走累了就找地方休息,走到氣氛不錯的地方也隨意停留幾天。

偶爾注意一下冒險者公會的公告,遇到有興趣的任務就接,過著非常愜意的日子。

 

在鳶尾花祭後1個多月左右,某天晚上當我回到寄宿的旅店時,發現穆恩正在閱讀一封信。雖然還沒看到內容,但注意到信上的封蠟,我忍不住皺起眉。

 

是榮耀商會

想到上次那個會面就讓我心情不愉快了起來。

 

我回來了。」

聽見我的聲音,穆恩抬起頭微笑迎接我,我指了指信,「南方BOSS寄的?」她點點頭直接把信遞了過來。

 

嘖,反正又會是白紙吧?

我不滿的接過信看了一下,哇喔這次不是白紙呢!我以為那個混蛋又會寄一張只有穆恩看的到的信來,真意外

「南方的會長好像有事情想委託。」

我快速的看了一下信的內容,這算是一個還蠻正式的委託,內容是要潛入普萊恩大聖堂,目標是找到"樂園",看到這我眉頭都快打成死結了。

普萊恩大聖堂?叫盜賊進入普萊恩大聖堂?光想就讓我覺得會倒楣三個月!

 

「你有聽過關於"樂園"的傳聞嗎?」穆恩問,「樂園的傳說...簡單說來就是指一個非常隱密而且虛幻的人間仙境...那裏的人都能長生不死。」她一邊說明一邊示意我坐到她身邊,「不是像精靈那種程度的長生,而是"永遠"的生命。」

這種東西不過是個傳說吧哪個腦袋有問題的人想找到它呀?

 

「以上是故事,接下來是前陣子的傳聞。據說普萊恩教廷,找到那個地方了。而且似乎就在教廷內部... 之前就有些據說得到不治之症的人們,若是信仰夠虔誠的話,就能獲選進入"樂園"。」

......?從哪來的傳聞?」

「傳聞是從九河流域開始的,範圍太廣難以追查源頭。」

 

怎麼聽都很詭異

.....................進入"樂園"的人有出來過嗎?」

她望著我點了點頭,「千早,你問到重點了。委託人據說是某位貴族之流的有力人士,他們全家人都篤信太陽神普萊恩,而幾年前他的女兒得了絕症...當時貴族將女兒帶到普萊恩神殿尋求協助,牧師們為她祈禱似乎還是沒有用。」

「最後就把她帶到"樂園"裡?」

「是的。」穆恩點了點頭,「貴族的信仰相當虔誠,於是教廷內部就決定:賜與她進入樂園的資格。但是貴族的女兒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該為貴族非常想知道他的女兒到底在哪裡...但身為虔誠的信徒、一方面也不方便當面質疑教廷,因此提出了委託。」

 

在我看來根本只是榮耀商會想知道樂園的情報吧

「至於大聖堂...並不是個很容易可以潛入的地方。」

......妳已經決定要接了吧?」我嘆了口氣,「有什麼好方法嗎?」老實說我完完全全不希望穆恩接這個任務,但是只要是她想做的事情,原則上我都不想阻止她。

「放心吧,」穆恩握住我的手微笑,「隱密行動我是專家。」

上次讓她單獨回考爾比是不得已,這次千萬別想我會放她一個人去普萊恩大聖堂那種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lam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