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龍牙塔拿完那奇妙的報酬後,我選擇傳送到沒去過的新月海灣,一路往東行走。行經九河流域邊境的某個小鎮時,我發現街上鬧哄哄的,發送快報的小弟一邊丟著羊皮紙一邊喊著"號外~號外~"

我隨手撿起一張,這張小紙條上簡單明瞭的寫著:史迪格瑪攻擊普萊恩大聖堂。旁邊有一些小字說明,普萊恩紀元將滿百年,聯邦會議上聚集了各國的領袖以及貴族,遭到史迪格瑪毀滅式的攻擊!之類的字眼,沒有寫得很詳盡。

各國領袖及貴族?

……

 

我伸手抓住那個喊著號外的發報小弟,他整個人往後仰差點摔倒我不過是要問個話,反應不用這麼激烈吧?

「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搖了搖手中的紙條,「這上面寫的,可以說的更詳細一點嗎?」

「啊,就是那個史迪格瑪攻擊了普萊恩大聖堂!很多貴族死掉!教皇大人也戰死了!不過最後還是擊退了史迪格瑪,大聖堂那邊為了收拾善後正亂成一團呢!」

「很多貴族死掉?...有發表名單嗎?」

「沒有,先生。」號外小弟說,「受邀名單說不定可以查到,但是罹難名單據說還在統計中,大概也不會發表。」

 

反正也沒有什麼事,去參觀一下被史迪格瑪轟過的地方好了。

我帶著觀光的心情往王座之海的方向移動,為了搭鐵路我到了其中一個轉運站,突然間我想到那位白玫瑰城的公主她該不會也去參加了那個什麼聯邦會議吧?

一直都叫愛蒂萊德愛蒂萊德的...差點忘了她是公主呢。我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了有可以使用傳訊術的魔法商店,因為有點在意,我花了80金請法師使用傳訊術魔法,嘗試著連絡我認為一定會待在白玫瑰城的傢伙,公主的管家-愛德華。

結果竟然沒有回應

「先生,請問您確定目標對像在白玫瑰城嗎?」法師有點尷尬的問。

....管家這種東西不是應該在城裡生根發芽的嗎?跑哪去了...」嘖,既然這樣只好換個方法了,「我要占卜白玫瑰城現任議會長 愛蒂萊德.達洛里斯的所在位置。」

法師表示她目前在王座之海的東側,但是卻連絡不上真是太詭異了總之先繞到那附近的城市好了。

 

當我從最靠近白玫瑰城的火車站下車後,不用刻意打探就聽到了愛蒂萊德的消息,幾天前她才經過這裡,想必是回到白玫瑰城了吧。既然都到這了,就順便去看一下情況好了

抵達白玫瑰城後,我照例讓魔寵送信去給愛蒂萊德,考慮到她剛回到城內公務可能很繁忙,反正目前也沒有接任務,時間上很自由,我很貼心的讓她自己排定時間。

透過心靈連結(這東西真是方便),我看見了愛蒂萊德,她似乎有點疲憊,沒有待在平常辦公的房間而是在自己的房內。魔寵飛進窗內後,她露出一個微笑後取下紙條。不久後女僕帶著紙和墨水進來,她迅速的回了信後摸了摸魔寵讓牠飛回來。

紙條上用娟秀的字跡寫著一些非常正式的打招呼用語,下面還寫著明天一起享用晚餐的邀約,有點意外她竟然排了個這麼近的時間。從龍牙塔下來後也沒買到什麼有趣的東西,只好帶束花去見她了。

 

隔天我循著記憶找到了花店,直接請老闆幫我搭配,最後選了一束我覺得最適合愛蒂萊德,有著白玫瑰與紫色小花點綴的配法。時間似乎也差不多了,進城還要盤檢什麼的,我算準了時間抵達城堡,大概是因為已經來第四次了,門口的衛兵認出我,他走了過來:「請問是夏佐先生嗎?」

「嗯,我依約前來了。」

他確認了我的身分之後,直接將我帶到會客室,時間大約是下午五點三十分,比我預想中的還快

「請在此稍候片刻。」他行了個禮後離開。

 

在會客室等了20分鐘左右,愛蒂萊德來了,愛德華跟在她身後。她穿著漆黑的禮服,一如往常的向我優雅的行了個禮。「夏佐先生,好久不見了。」

「好久不見了,愛蒂萊德。」我把花遞過去,「這是送給妳的。」

她似乎有點驚訝,但還是收下了。

...謝謝。」

 公主1.jpg  

 

旁邊的女僕上前從愛蒂萊德手中接過花束,愛蒂萊德微笑道,「時間也差不多了,請隨我來。」

她領著我到了先前去過的城堡內的餐廳,長方型餐桌上已經擺好兩套餐具,旁邊有些女僕忙進忙出。「夏佐先生,請坐。」她說。

「最近過的怎麼樣?

「我很好。夏佐先生呢?

「嘿.....很好嗎?」我看著公主微笑,「我最近過的也不錯,很碰巧的搭上了首班的安美迪斯號。就是那個能飛在天空上的船,最近好像被拿來撞了普萊恩大聖堂的東西。」

「那...真是一場可怕的災難。」她垂下眼簾,略低著頭:「教皇大人也罹難了...

「聽到消息之後我試著聯絡過妳,不過妳不在白玫瑰城內。妳也去參加了聯邦會議?

她露出了有點訝異的神情,但還是回答了我的問題:「原本應該是...但是船遲了,所以沒趕上會議。事情發生得很快,大聖堂馬上就被封鎖了...所以...

「遲的真剛好。聽說貴族死傷無數,我有點在才特地繞過來。不過妳看起來有點疲憊,還是早一點去休息吧。」這位公主的壞毛病還是沒有改掉,天生的工作狂?

 

...夏佐先生...」她圓睜著眼睛望著我,「您擔心我嗎?」

.....這個問題問的好,沒想到愛蒂萊德會這麼問,我愣了一下客觀上來說,花了80金買了傳訊術又花了30金占卜還一路打聽搭車到這裡來...綜觀以上事實,就一般人的感覺來說這應該叫"擔心"沒錯。

思考了一段時間後我揚起笑容看向愛蒂萊德,「嗯,我擔心妳。」

...謝謝。」

這次的笑容表情相當的柔和,……愛蒂萊德是會露出這種笑容的人嗎?我喝了一口茶,突然發現好像少了什麼東西,那個每次臉色都很差的管家怎麼不在場?

 

愛蒂萊德,這次聯邦會議你把愛德華也帶去了嗎?

「是的,他是我的執事,所以會隨行。」

我還以為那傢伙是種在城裡會移動的植物呢

「嗯...這種時候誰一定會留守?

「? 所羅門應該在的。」

「我知道了,我只是想要更精確一點的聯絡手段。」

愛蒂萊德微笑,「好的,那麼稍後我找人幫您拿來一些傳訊石吧。」

「謝謝。」竟然這麼輕易就答應了,讓我有點意外怎麼這次來她的反應老是讓我吃驚

 

用過晚餐之後時間大約是8點左右,她帶著我到有別於會客室的另一個房間,這個房間大小雖然沒有會客室大,但是內部的擺設比會客室還更精緻。

愛蒂萊德提到有關飛空艇的事:「夏佐先生搭上安美迪斯號之後...發生了甚麼事呢?是上上個月的首航班次嗎?

「嗯,就是從雷汀諾啟航的那個。最先發現不對勁的地方就是航線有問題,它完全沒有移動只是在原地盤旋上升而已。」白玫瑰城的食物還是一樣好吃,我心情非常愉快的任她詢問。

「這次大聖堂的攻擊事件之後,聽說原本歹徒就打算讓首航班次撞上大聖堂...

「的確是這樣沒錯,只不過被龍牙塔派來的人改變了航道,最後就撞上龍牙塔了。」

「撞上龍牙塔...乘客跟學生們都沒事嗎?」她露出擔心的表情,「歹徒...應該也在船上

「從中途開始我們就找不到加比恩了,原本以為事件會就這樣落幕,沒想到史迪格瑪還是成功攻擊了大聖堂。龍牙塔有派法師去把他們傳送走,我想應該沒什麼傷亡吧。」老實說我已經忘的快差不多了,船上那些奇裝異服的神經病有沒有事我一點也不在意,不過看她擔心的表情,就當作龍牙塔都搞定了吧。

「那就好...

「我倒是忘了妳會去參加聯邦會議的事情,下次如果遇到類似的情況還是先跟妳聯絡一下好了。」 

...好。謝謝您。」

 

我們在這裡一邊喝茶一邊閒聊,一段時間之後,女僕拿著一個深紫色天鵝絨的小袋子交給愛蒂萊德。

「這是通訊石。」她微笑著將帶子交給我。

「謝謝。」正當我收拾東西打算離開時,愛蒂萊德表示因為時間晚了請我在城堡住一晚再走,又是個令我意外的行動。

我沒有考慮很久便點同意,能住在城裡當然比旅館要好得多。道過晚安後,由看起來快要胃穿孔的愛德華帶領我去客房。城堡的裝潢還是跟以前一樣華美精緻,愛蒂萊德安排的客房是貴賓級的,雖然沒有愛蒂萊德的房間大,但是裡面除了床之外還有個小客廳。

記得上次住在這時,我可是穿著女裝住在女僕的房間裡,這個差距讓人想忍不住想笑。

 

在愛德華離開前,我開口問了一件有些在意的事,「愛德華,愛蒂萊德看起來這麼疲憊只是因為奔波的關係嗎?

.....是的。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愛德華似乎不太懂我的問題,露出了些許疑惑的表情。

...這樣啊...我懂了,謝謝。」

「那麼,請好好休息。」

跟那些強悍的女冒險者一起旅行久了,有時會忘了一般女性的體能呢

不過這位公主的改變真大呀原本想讓她早點休息,但她似乎比較想聊天,結果拖到那麼晚。

梳洗了一下後,我放了魔寵在愛蒂萊德的窗外守著,意外的看到了那束花被好好的放在她房間內的花瓶裡,這公主是打算讓我驚訝幾次呀?

 

之後的狀況應該會越來越嚴苛吧,光是來這裡的路上就可以感受到各個城市逐漸出現的亂相。雖然有補替的人,但城市高層死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這位工作狂公主不要又搞到自己的身體出問題,還是定期的跟她連絡一下好了。

會這麼想我果然還是在擔心她嗎?

真是個有趣的變化,不過這種感覺並不差,我揚起微笑熄掉床邊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lam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