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惡魔的出現事關重大,我被主教之一傳喚詢問詳細的情形。

 

待回答完主教的提問後,我終於能提出了這段時間以來的疑問。

「主教大人,事實上在這次的任務裡我見到世界樹顯然跟教團內部所說的世界觀完全違背」 

「孩子,世界的構成這種事情不是人類所能理解的。」

……所以才編出那樣的謊言?」我皺著眉有些不滿的開口,我想要的不是這種含糊的答案。

 

「普萊恩的教義是普萊恩大神教導我們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神的創世之謎。對於人類所無法理解的世界真理來說,謊言跟真實也只不過是取決於你相信何物而已。我們的目的是宣揚和執行普萊恩大神的旨意,而不是去質疑祂。」

………

主教這番回答沒能讓我認同,我感到有些憤怒。

「主教大人您的意思是,要一個聖騎士矇上雙眼忽略他所看到的真相,只是盡責的成為神的劍與盾嗎?」

身為一名聖騎士,要遵守的教條是相當嚴苛的,一但偏離正道就會失去資格,不管是行為或是心靈上。

一直以來,我相信這個強而有力的戒律,就是我所追求的東西。能得到神的呼喚,為善良和正義而戰讓我感到相當的榮幸,甚至願意離開我的部族,違背精靈與生俱來追求自由的天性。如今卻讓我發現騎士團所守護的東西,竟然是一個用謊言建構出來的世界

謊言一向都不會是單數,必竟撒下一個謊就得用更多的謊來掩飾它。教廷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欺騙別人的這項行為,我無法接受。

 

「不我的意思只是,用人類雙眼的所見,去定義何謂"真實"是很傲慢的

「就算如此,我也不認為編造一個世界觀是正確的行為

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不能因為所帶的目的不同就能被原諒。如果這種行為可以被原諒,那去殺害殺父仇人的罪犯是不是也可以被原諒?教廷明定了律法,為求的是秩序,秩序的根源不應該歪斜。

 

 場面有些僵,正常情況下,我根本不該,也不會用這種語氣對主教大人說話,但現在我完全無法接受主教大人所說的話。

………瓦爾特閣下,人,惡魔,龍,神,世界在其眼中的面貌都是不一樣的………如果你對自己所見的如此堅信,信其甚至超越了對於普萊恩的信仰………那麼,我想您是不是該好好休個假呢?」

果然是這種結果嗎?聽到主教大人這麼回答,我靜靜的閉上了眼。原本,我以為會在這裡待上一段很長的時間,看樣子是我離開的時候了。

………感謝主教大人的厚意我先告辭了。」


發呆175.jpg    

 

欺騙就是欺騙,這個行為不會因為任何理由而被美化,原來我所遵守的,一直認為是這個世界最崇高的教條,是一群自己就先破壞規則的傢伙訂出來的

走在回房的路上,看著一直隨身攜帶的守則,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真是太愚蠢了,像這種東西!!

我用力的把它丟進壁爐裡,冷冷的看著那個幾年來一直隨身的手冊被燒成一團灰燼。


訣別.jpg  

「瓦爾特前輩。」

後輩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考,啊……離開這裡,同時也意味著要和他們分別了吧

 

當天,我就向騎士團提出了退團的申請,最後在主教的認可之下,我以信仰不堅的名義辭退了旭日騎士團的職務。

離開了這個,在各種意味上都讓我難忘的地方。

the end.jpg  

 

 

-在那之後-

 

離開教團後已經過了多久了呢?在這個與只允許精靈出入的部落裡,時間的流逝讓人難以掌握,日出日落在精靈漫長的生命裡不過是一瞬間的事。

我坐在陽台,有些出神的看著屋旁大樹枝葉間灑下的陽光。

天氣很好,沒什麼特別想做的事情,正當我打算瞇起眼睡個午覺時,一個眼熟的身影讓我回過神來。


出神1.jpg  

 

廣場中有名身高相當的引人注目的男子,那個曾經讓我傷透腦筋的盜賊-魯菲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我有些錯愕的盯著那修長的黑影。

走到一半的魯菲似乎發現了我的視線,黑影駐足了一會兒後轉向走過來。

 

我立刻想起了光輝之劍的事情,但是在我離開教團的同時,這個任務就已經轉給其他的聖騎士了,我沒有插手的資格這種時候應該要打招呼嗎

當我還在思考要如何反應時,魯菲已經走至我面前。

………………你家?」

顯然魯菲看見我也有些意外,我只能呆呆的點頭回應。

 

魯菲沉默了一會兒後,彎下身撐在陽台的木製地板上近距離的盯著我,正確來說是像是在確認什麼東西似的左看看右看看

我有些疑惑,難道今天的穿著有哪裡不妥的嗎?我一邊思考一邊看著這個身高比自己還高的男人,在身邊轉來轉去。隨著他的移動烏黑的短髮晃動著,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畫面讓我想到很久以前養的寵物,一隻大型犬。

平時不怎麼親近人,但是某天他受託外出一個星期回來後,卻難得的黏在我身邊繞來繞去。剛回部落時牠確認味道的樣子,跟魯菲現在的動作有點像呢

 

………有點可愛

我不自覺的伸出手放在魯菲的頭上,意外柔軟的黑髮連觸感都很像……牠離開後究竟過了幾年了呢曾幾何時當初覺得讓我十分痛苦的喪失感也消逝殆盡,在今天之前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想起牠的事情了揉著黑髮我出神的想著。

直到黑髮的主人完全停止動作後我才回過神。


…………!!!!!?

「對,對不起!!不知不覺就!!!!」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做出這麼失禮的舉動,只能低著頭不斷道歉希望沒有觸怒魯菲。真想打個洞把自己埋進去我緊握住雙手有點擔心的抬起頭。


很意外的,魯菲看起來並沒有生氣。

嚴格來說我們只見過兩次面,對魯菲的印象還停留在是個難纏的盜賊,很容易讓人照著他的步調走,似乎是個遇到什麼狀況都很自在的人。

我以為魯菲應該不喜歡讓人近身的……


魯菲盯著我一會兒後,揚起了一個讓我有些不安的微笑,然後開口說出再會後的第二句話。

你要負責。



……………

對什麼負責?摸頭嗎!!!!?

我非常的混亂,對沒有經過人家的同意就這麼做的確有錯,但是摸頭要負的責任是什麼!!!!?

就在我驚愕的同時,這個身手矯捷的盜賊很自然的進入我身後的房間,拿出了回到家後就一直沒整理的行李跟放置在一旁的武器,然後

 

拖著我走出了村子。

 

看著前方比自己高出許多的精靈盜賊,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自己一向不是個有主見的人,但並不代表我沒有原則,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會對這種情況完全不反抗。也許,我其實很想離開部落吧

 

眼前是一望無際的森林,我的部落建在相當隱密的地方,這裡的樹長的很茂密,現在是下午三點左右,對有昏暗視覺的我們來說光線還算充足。

「魯菲...你打算往哪?...在那之前我好像應該問,為什麼要把我帶出來?」我整理了一下被魯菲拿出來的裝備,小聲的問。

......出來不好嗎?」魯菲歪著頭問。

......不是不好,只是...我現在沒辦法使用聖騎士的能力了,帶我出來對你也沒有什麼幫助的...」我有點尷尬的說。

......要什麼幫助? 

....咦?」我驚訝的看著他,這真的是我認識的魯菲嗎?「...那我們要往哪走?」他帶我出來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我越來越混亂了。

「往哪啊......往那邊!

「北邊...你還有要去其他的精靈部落嗎?」看著魯菲指的方向我感到有點疑惑,北邊再上去有什麼嗎?魯菲的目的地到底是哪

「嗯......那邊有什麼不能去的嗎?

「嗯...我不是很清楚其他部落的規定,其實我知道的路也只有到我的部落而已。」這樣不準備多一點乾糧應該有點危險吧…這真的是魯菲嗎?還是某個長的跟魯菲很像的人…?

魯菲思考了一下後開口,「......那我們可以這樣走再這樣走。」他比了一下北再比了一下西邊。

是要繞出去森林外面嗎?」我疑惑的看著他。

「還可以這樣那樣又這樣走。」這次換成比了往南又往東再往北的方向。

………??????」到底要怎麼走??

「走就對了~

咦?」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該往哪走.jpg  

 

我帶著疑惑的表情跟在魯菲身後走了一段時間,光線開始越來越弱,現在的時間大概是下午5點左右。

「看樣子今天要野宿了,先找過夜的地方?」

魯菲似乎沒什麼意見,我們找了個還算安全的地點升了火,我忍不住提問,「魯菲...你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呢?你的部落也在附近嗎?」

魯菲只是靜靜的把撿來的樹枝往火堆裡丟,好一會兒沒答腔。忽明忽暗的火光照著他似乎受了傷的臉以外的沉靜。

......我沒有部落。」久到讓人以為話題就這樣斷了線,魯菲卻開口了。淡淡的,沒有過多的情緒。

「咦...」我驚訝的望著魯菲,「...對不起...我問了不該問的事情。」

魯菲只是聳了聳肩,表示這沒什麼。

營火.jpg 


一夜過去整理好裝備後我又試探性的問了一次,「魯菲你打算往哪個方向走?」他實在是隨性到讓我有點擔心

魯菲用著一臉還沒清醒的表情看了我一下,約半分鐘後他比了比左邊,又比了比下方......正確來說,他比了正左方跟正下方之間......那個方向不就是我們昨天走過來的方向嗎……

 

「魯菲...我們往那走好不好?」我指著西邊問。

還坐在地上的魯菲左搖右擺了一下後輕輕的點了點頭。

我鬆了一口氣,「我好像...猜的到你為什麼會跑到這麼偏遠的地方來了...

就在我這麼說的同時,魯菲動作緩慢的站起身,動作緩慢的將行李提起來,動作緩慢的......往南邊轉了

 

「!!!?菲?」看著開始往南走的魯菲,我緊張的伸出手想抓住他。

魯菲左手往前一揮,將重心不穩的我向前一帶,然後整個人掛在我的背上。

......嗯,走吧......

哇!!!」我錯愕的想回頭看他,卻發現魯菲的頭根本掛在我的肩上無法轉頭的我只好拖著魯菲很艱難的往前走了一步,「...魯菲...你是不是還沒睡醒...確定...要這樣走嗎?

「嗯......」懶懶的低音從肩窩處傳來。

 

貼著走.jpg  

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混亂中的我只能呆呆的拖著掛在我身上的魯菲,慢慢的往西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lam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