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沒有在委託單上把資格限定註明上去的傢伙都該死


馬車朝著黑色大理石建造的城堡奔跑著,車內除了自己外還有三名女性,看起來都相當年輕,她們年紀應該不超過20。

其中兩名對比極強烈的少女應該擅長法術,至於那名帶著重型十字弓的少女,身上似乎帶著有聖徽的飾品,去掉那把看起來很有威脅感的弓,看起來像是個牧師。


馬車抵達後,馬上就有人將我們帶入會客廳,首先進來的是一位看起來年約60的老人,他自稱華特,是這次的委託人。

他看見我時的表情顯然是有些驚訝,記得委託書上並沒有註明被委託人的名字,這應該不是有限制條件的任務,…還是那些混蛋漏寫了什麼東西?


在管家離開後,三位少女開始自我介紹,全身粉紅那位似乎情緒很高亢,她說她叫安琪,看來家境不錯,穿著黑色的半身斗蓬,上面還綁著蝴蝶結的骷髏頭裝飾。

帶著重型十字弓那位-西米露似乎真的是位牧師,難道她也是出生在考爾比?除了考爾比外我還沒見過外面的牧師帶這種武器出門的…

衣著幾乎都是黑白色系但很有設計感,與粉紅少女比起來感較沉穩的長髮金髮少女叫作絔里耶,與安琪一樣穿著半身斗篷。


大家自介完不久後,管家華特帶著這次的被保護人-愛帝萊德小姐走了進來。

是個蠻有魅力的女子呢…

我感到有些困惑,能讓我一見面就有好感的女性並不多,但顯然這位小姐是個例外,而且還是毫無理由就抱持好感。

三天後她即將上任為這個城市的議長,但在她的書房內卻出現不明恐嚇信。
「離開這裡!愛蒂萊德‧達洛里斯!不然你的肉體將會屬於死神!」

真是句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話,若不是宗教狂熱份子想故弄玄虛,那麼這次真的中了大獎了。

不是很認真的聽著管家的解說,接下來我們似乎要以她朋友的身份偽裝是貼身保鑣的事實,晚上還要陪同參加舞會。

華特的解說告一段落後女僕們送了禮服進來,但是全 部 都 是 女 裝

嗯…我有不好的預感…


管家很有禮的把我帶往旁邊的個室…不好的預感越來越強烈了…

「我想這其中可能有些什麼誤會,我們原本預期請來的全員都應該是女性。」華特有些尷尬的繼續說,「因為是以小姐朋友的身份來的,所以…可能必需請你偽裝成女性了。」


 

這麼重要的資訊竟然漏註明上去!?


連考爾比的委託所都不會犯這種錯誤,未免太不專業了!

希望這個事件夠有趣,值得讓我做這種犧牲,不然我一定要拆了那間委託所


旁邊的女僕不知為何看起來非常的興奮,簡直像是想馬上動手幫我改造的感覺…她的技術應該不錯吧?像我這麼良好的素材,要是畫出來的結果十分悲慘,只好請她人間蒸發了。

 

「可以呀,請把我畫的美一點。」

「沒問題!」



…嗯,不注意看應該發現不出什麼破綻,但這涼颼颼的感覺真是令人難以適應,撩起裙襬將短劍固定在右大腿處,我衷心的希望不會有需要做出這個不雅動作的一天。

「給我把扇子吧。」

觀察了一會兒女僕走路的姿勢,在鏡子前稍微放慢速度練習了一下,幫我上妝的那位女僕-瑪莉珍不滿的跑過來,「你應該要再走的更婀娜多姿一點才符合你的外型呀!」

…婀娜多姿?



在瑪莉珍的指點下,踩著優雅的步伐走進大家等待的大廳,瞬間房內的所有人陷入沉默。

…我相信瑪莉珍高超的技術應該讓我很難被一眼視破,但也沒有美到讓人神魂顛倒的程度吧? 給點反應呀各位


「你好美!」最先回過神來的是換成禮服,看起來氣質完全不同的安琪,她跑著過來,可愛的單馬尾搖晃著,給了句毫不保留的讚美,後方的絔里耶與西米露似乎也持贊同的態度。

「フフフ這段期間就請大家叫我小夏吧。」拿起起扇子半掩面輕笑著道謝,我記得貴婦人們似乎很愛做這個動作。


隨後,愛帝萊德帶著偽裝成是她友人的我們參觀上城區,首先大家先到發現恐嚇信的書房,雖然現在是愛帝萊德在使用這間書房,但它原本的所有者是她半年前已故的父親,上一屆議長-葛拉帝。

這裡留有的恐嚇紙條只是副本,三位少女似乎很在意房內的精美的白玫瑰水晶球,頻頻對水晶球施展探測等技能,但仍無法確定它的用途,就站在一旁愛帝萊德很好心的告知大家這個水晶球只是個通訊裝置



接著我們被帶往廣場,這裡的雕像很多,卻幾乎沒有神像,廣場似乎是全城唯一照的到陽光的地方。

這個城的建築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採光明顯很差,如果不是蓄意的,那設計師八成被砍頭了吧。雖然不明白刻意要搞的那麼陰暗的原因,但這個城的人似乎都很習以為常。


「-遺體還保存在禮拜堂。」

已經無聊到出神的我,突然間注意力被拉了回來,半年前已經死亡的葛拉帝遺體竟然要等到冬天晝日最長的那天才能火葬,據說是這裡的習俗,他們稱之為「不悔日」。

屍體放久通常不會有什麼好事,考爾比城的附近,夜晚常會出沒三三兩兩的不死生物,也不知道是城內哪些傢伙做了什麼見不得光的事,總之某種意義上也可說是犯罪城的天然屏障,原則上大家都採自掃門前雪的放任態度,但是當數量過多時就會委託人去解決一些,當然我也接過這種任務。

比起什麼都沒發生,我倒是有點期待棺材裡的那傢伙爬起來跳個舞之類的,總得給我點換上這身衣服的代價吧。



中餐前還有點時間,這次我們被帶往圖書館,一個牆上掛滿了議長肖像畫的圖書館,被一群畫這樣盯著,你們竟然還看的下書呀...

安琪在館內穿梭著看那些畫,突然像發現什麼高聲說道,「這個人長的跟小姐好像喔!她是誰呀?」

的確,除了髮色不同外,愛帝萊德與牆上的女子根本像是從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她是我母親-伊莉莎白。在六年前失蹤了,我們用過各種方法去尋找,但是都找不到。她是在我父親之前的議長,所以肖像畫也被掛在這。」

失蹤…?該不會跟這次的事件也有什麼關連吧?在大家盯著畫看的同時,安琪發現畫上依莉莎白的懷錶與公主的似乎十分相似。根據愛帝萊德的說法,這隻錶是從大法師穆立爾傳給依莉莎白後又經過葛拉帝之手,葛拉帝死前將它交給愛帝萊德。

感覺真像受到詛咒的物品,兩任主人失蹤,一任主人死亡的錶,大法師就先不提了,小姐的父母死前看了哪些資料呢?漫步走向櫃台,我試著向管理員調出兩人的借閱記錄。

管理員很抱歉的表示依莉莎白的記錄已太久遠,葛拉帝的借閱記錄仍留存。

大致瀏覽了一下書名,葛拉帝的借閱記錄裡不少是關於白玫瑰城的歷史,不然就是建築古代考據之類的,見絔里耶走過來,我將調出的書籍遞過去,絔里耶果然很敏銳,馬上問出了葛拉帝入贅達洛里斯家的事。

西米露跟安琪則是帶著10年前發生的瘟疫-死神、大法師、依莉莎白與葛拉帝間的關係回來。


零碎的情報越來越多,在少女們的統合下,她們拼湊出10年前白玫瑰城曾經發生過原因不明的瘟疫,傳染途徑也不明,發病後感染者會想拿尖銳的東西攻擊別人,似乎喝鹽水能夠緩和症狀,但是最後仍敵不過衰弱而死。安琪的表情看起來似乎像是想到了什麼,但她並沒有開口。

解除這個瘟疫的是大法師穆立爾與他的好友,愛帝萊德的父親-葛拉帝,他們被稱之為英雄,但是穆立爾在瘟疫結束的同時也失蹤了。

聽說他拿自己的弟子做實驗,可惜那些數據安琪與絔里耶無法解讀。那場瘟疫幾乎是在一夜之間就消失了,至今仍然沒有人知道大法師到底是以什麼方法解除瘟疫,少女們對那只原本屬於大法師的懷錶更感興趣了。


由於下午還有會議要主持,愛帝萊德看了看時間後,決定先帶大家享用中餐。經過行政大樓時,我們遇到頂著一頭紅髮,髮型像是獅子頭般的男子-魯貝西恩‧喬納森,他似乎對愛帝萊德即將成為議長而不是他的這個事實感到不是很滿意,態度狂妄的過來叫囂了兩句後隨即離開。

途中又遇到一另一位議員,這次是位身穿馬甲,嘴角有顆美人痣的美麗夫人-卡蜜拉‧羅羅爾。

與魯貝西恩不同,卡蜜拉並沒有走過來,面對身為下屆議長的愛帝萊德,她只是看了一眼便離去。



中餐時間,愛帝萊德很理所當然的被華特帶往他處用餐。

不虧是城內的食物非常的美味,但是…瑪莉珍…被盯著用餐是會讓人消化不良的喔…

就算我是妳完美的傑作,也不用一直盯著我看呀。無奈的向瑪莉珍招了招手,她走了過來自動提供了一些情報。

「後門的警衛品行真的很差呢!又賭又嫖欠了一堆債,聽說他前陣子不知從哪得到一大筆錢,竟然把債都還清了。」

看樣子警衛是給了送錢的人什麼好處,但顯然是個蠢蛋完全不懂得掩飾,要問出情報應該不是很困難。

「這件事我也是聽傳聞的,聽說伊莉莎白夫人失蹤前曾經跟葛拉帝先生爭吵過。」


女僕們的情報網真是不容小覷呀…瑪莉珍,妳明明是在伊莉莎白死後才進城工作的吧?為什麼這種八卦還會傳到妳耳裡呀?該不會事件結束後妳會四處宣揚妳的傑作-我吧?

雖然這偽裝很完美,但是我並不想因為女裝而出名呀…要怎麼堵住這個女人的嘴呢?



午後,一行人陪同公主參加會議,顯然不是只有我覺得很無聊,安琪非常善用時間的努力補眠,真是個正直的女孩。

捱到會議結束後,公主帶著大家到花園區,沒想到已經有了先客-索里尼.潘,最資深的議員,他站在花園眺望著下城區,似乎在想些什麼事。

西米露揚起溫柔的笑容走過去打招呼,牧師用動之以情這一招不難理解啦…但怎麼看她都像是在追打老人的內心……眼見同伴如此的值得信賴,完全沒有插的上話的餘地,百般無聊的我只好去調查一下花園內唯一的建築物-涼亭。

意外的發現大理石板下有一個密門,在這種地方竟然會有密門,底下一定很有趣,可惜無法用蠻力打開。


「這是一個機關…應該是要用鑰匙才打的開…」

哇喔...安琪這樣妳也看的出來...

「那就沒辦法了,先回去吧。」


兩人繞回公主的身旁後,西米露與絔里耶帶著凝重的表情走回來,之後從兩人口中得知,公主的母親-依莉莎白不是失蹤而是遭人暗殺。

這位牧師還真是了得呀……這麼短的時間內竟然能從那個老人口中探出這種情報,絔里耶的占卜提供了更驚人的內幕,「伊莉莎白是遭到暗殺沒錯,不過死因不是暗殺。」

這句話真是令人玩味,這意思是沒死透又被補刀嗎?話又說回來,跟這群少女們組隊真是輕鬆呀…都不用擔心會查不到東西呢。


~舞會時間~

這裡當然也是少女們出場套情報的好時機,正當我想靠到牆邊去乖乖當個壁花時,三雙眼睛同時轉過來盯著我。


「…嗯?」

等一下,這是什麼意思?魯貝西恩議員是我負責的嗎?


「因為他看起來就不像是會理我們這種年紀的呀。」

「他感覺比較喜歡熟一點的。」

就算我現在看起來是個完美的貴婦人,你們難道全忘了我是男性嗎…?


為了套情報要我去跟一個男人陪笑!?

別開玩笑了,就算外表再怎麼完美,聲音還是男人呀!!?


完全不顧我心底的OS,這群少女顯然覺得我搞的定他…一丁點都沒想過我可能會穿幫的可能性呢。

フフフ,真是沒辦法,只好露一手了。



跟服務生要了杯酒,踩著瑪莉珍一手調教出來據說看起來會婀娜多姿的步伐往魯貝西恩走過去,嗯…這種心高氣傲的男人要怎麼攻略呢…

「喬納森議員您好,我是愛帝萊德公主的朋友-小夏。」


扇子這種東西真是美好的道具,可以完美的掩飾人的表情,即使我因為硬擠出的細聲讓自己手臂都起雞皮疙瘩,嘴角忍不住抽搐,在扇子的遮掩下不仔細肯定發現不了。嗯,我相信這個男人肯定沒正眼瞧過人所以他絕對不會發現的,忍住!


「啊…白天時有見過吧。」

「是的。喬納森議員,看您這麼氣宇軒昂威風八面,竟然沒有想要奪取議長之位,真是令我驚訝呢…」

「哼,既然輸了也沒有別的辦法。

おや?這位意外的給人一種雖然不甘心但是很服輸的感覺呢不知為何直覺覺得問不出什麼情報,不過這種男人倒是不討厭,就陪他喝喝酒增加一下那什麼該死的好感度吧...


遠方在跟西米露周旋的卡蜜拉表情明顯的有些不悅,我還真有點同情她呢…希望永遠不會有被西米露追問情報的一天…

話又說回來,魯貝西恩…我陪你喝了一晚的酒你竟然完全沒有懷疑過我的性別,讓我的心情有點複雜呢…



晚上就寢前我們終於實際看到書房那個傳訊裝置的用途了,雖然看不到影象,不過我們從通訊得知白玫瑰城還請了另一批人在下城區調查,他們似乎找到了大法師生前使用的實驗室,正在試圖打開一扇封死的門,還在那座塔裡發現了大量的墓碑,絔里耶馬上請求對方調查墓碑的數量。

另外還發現了一封曾經是大法師徒弟的伊莉莎白寫給他的信,內容大致上是為葛拉帝與他爭吵的行為道歉。

最後,西米露請求對方調查讓她很在意的時鐘塔,今晚的通訊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lam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