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的預感

快速的把從寶劍終點站帶回來的行李全部掃進袋子裡,我拿起掛在一旁的斗篷披上。

穆恩從來不曾在約定日過了三天仍無消無息,如果有非延不可的事情,信差加西亞應該會在第三天把信送來才對。

 

 

原以為一回家就能看到穆恩,沒想到竟然會發生這種前所未有的狀況,我在心中重重的歎了一口氣。為了不惹上麻煩,完全不問她工作上的事,現在好了,連要去哪找人都是個大問題。

背起行李,我決定先去找個口碑不錯的占卜師試試看,最好能問出大概的方向,免得連該從大陸的哪個區塊開始搜索都不知道。

 

剛出門沒多久,在市街上遠遠的就看到一個熟悉的人走過來,是等待已久信差-加西亞!我馬上快步走了過去。

加西亞見到我走來,伸起手揮了揮,「嗨~一陣子不見,你好嗎?」

「好久不見,最近過的普通,有我的信嗎?」

「信是沒有,我這次不是來送信的。」她笑了笑,從包包裡拿出兩個漂亮的瓶子遞過來,「這個給你們,是品質很好的泉水喔!」

...........我知道這個泉水,謝謝。」不是來送信的穆恩到底出了什麼事

...怎麼了嗎?」

「如果妳有空的話,要不要來我家坐一下?」現在唯一有可能得到情報的來緣就是她,我抓住加西亞的手臂,直直的望著她,重要的事情絕對不能在有外人的地方講,這是生活在考爾比的人都知道的常識。

她似乎也感覺到不太對勁,默默的點了頭跟過來。

 

 

走進房間關上門後,我焦急的開口,「加西亞,妳最近有見到穆恩嗎?或者,妳能找的到她嗎?」

加西亞大概也猜的到我抓她進來的原因,她搖了搖頭,「沒有...最近一次是三個月前,以往需要我送信的時候都是她聯絡我的。」

……我閉上眼睛嘆了口氣,「..............妳知道哪裡有評價還不錯的占卜師嗎?」

加西亞聽我這麼問,從包包裡取出一個黃銅作的圓弧狀物品,「........我試著占卜看看,給我幾分鐘。」

她將黃銅片放在地上,拿出水袋將水倒進去,用手指沾了一點水繞著道具外側畫了一個圓,然後靜靜的盯著水面。

 

望著加西亞的動作,看樣子還要等一段時間,我忍不住回想起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詭異了...北方夜行者的人冒用她的名字,穆恩從來不曾失約,難道她陷入了什麼無法跟我聯絡的狀況嗎

...........」約15分鐘後,加西亞搖了搖頭:「嘖,我看不見。有什麼東西在干擾...或是有誰在妨礙她,控制她的自由。」詩人皺起眉頭,「...這有可能嗎...?」

 

妨礙她,控制她的自由?我皺起眉頭,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雖然她真的很強,但是想到過去撿到她時的情況……她的身邊的確是有人可以辦到這些事情

「我明白了,謝謝。」

我從袋子裡拿出錢遞給加西亞,不過她不願意收。

「平常是穆恩直接拿信給你嗎?她有曾經轉過誰的手拿給你嗎?」

「她...通常會自己拿給我,如果她的距離離我很近的話。」

「我明白了,謝謝。」

送走加西亞後我更加煩燥了雖然她說會幫忙打聽穆恩的事情,不過我不太抱什麼期待占卜沒用的話,再來就只能去情報量最多的地方了。考爾比無法者的天堂,只要找的到門路幾乎沒有拿不到的地下情報。雖然穆恩不希望我接近那裡,但我現在反倒希望那些有可能與她相關的傢伙快點出現,天色也暗了,明天一大早就去雇馬車吧……

 

 

深夜,為了隔天能維持良好的精神,我不得不進入冥想狀態四小時,雖然不是很清楚原因,不過有什麼東西打斷了我的冥想,我站起身走向窗邊察看,外頭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異狀,窗外稍遠處的森林還是跟平常一樣一片漆黑。

我揉了柔眼睛,瞇起眼再仔細看了一次,森林的邊緣站著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銀白色的長髮紮成高馬尾,膚色略黝,雖然背對著我,但是怎麼看都像是穆恩。

 

咦.jpg  

 

我扶著下巴思考了一下,是陷阱嗎?直覺告訴我那個人絕對不是穆恩,這根她平常的行動差太多了,穆恩根本沒有任何理由不直接進來找我

就算是陷阱好了,也絕對好過我繞到考爾比毫無線索的慢慢打探,況且對方可以變成她的樣子,那知道她下落的機率應該很高。我繞到後窗跳下去,安靜的落在地面上,慢慢的潛行過去想看看那到底是什麼人。

但是才繞到可以看到她原本站的位置時就發現她已經不見了!?

嘖!被發現了嗎

 

有點生氣的走過去,我蹲下來查看留在地上的腳印,奇妙的是腳印看起來不只有一個人,而且似乎沒有移動的感覺……

 

平語.jpg  

 

「千早。」背後突然傳來聲音。

這是穆恩的聲音,我很確定但我從來沒有聽過她以這種毫無抑揚頓挫的語調叫我的名字

是易容?變身還是被控制?腦內快速的閃過幾種可能性,不管是哪一種,我都必須先逃離這裡,記得袋子裡應該有煙霧棒,順利的話也許可以躲進森林裡。

正當我悄悄的把手放進袋子時,那個聲音又傳來了,這次直接在我的耳邊響起

 

 

...煙霧棒已經來不及了,可以的話真不想這麼快就用上這枚戒指的力量的我快速的轉過身展開護盾,靠護盾的力量成功的讓對方退了一步。

月光下銀色的頭髮閃閃發光,紫色的眼睛帶著驚訝與疑惑。

一股不安向我襲來,我默默的退了一步,「信件開頭的字母是什麼?」

.........」『穆恩』沒有回答,表情從驚訝轉為不懷好意的微笑。

 

「穆恩在哪?」想到眼前這個她竟然是由別人假扮的就不由得讓我怒火中燒但是想到地上的腳印,除了眼前這個渾蛋之外應該還有人躲在別的地方,右手抓住煙霧棒,狀況不對的話我還是照先前的預定逃進森林好了。

那個『穆恩』自顧自的笑了起來,「暗號是嗎?謹慎到這種程度,那女人還真的很珍惜你呢。」她甚至還拍了拍手。

她完全沒有打算回答,只是帶著微笑,揮了一下右手。

正當我打算拿出煙霧棒使用的時候,突然聽見樹葉摩擦的聲響,還來不及回頭,一個強勁的力道把我往前推倒,對方的膝蓋直接抵住我的左右肩。

 

沒來的及看對方到底是什麼人,但那力道大到我根本無法掙脫,....我放棄掙扎,嘆了一口氣發問,「看樣子你們沒有立即想殺死我的意思,目的到底是什麼?」

面前的假穆恩拍了拍手,她的身形開始變化,身高變高,體型變大,幾秒鐘之後,面前的人變成一個黑髮的人類男子。

他蹲下低頭看著我,手托著下巴盯著我的臉看了好一陣子,表情看起來像是一個發現玩具的小孩。

過了一會兒他終於開口,但是卻完全無視剛剛我問的問題,非常無禮的問了毫無相關的事情:「欸,你是怎麼泡上銀月的啊?」

 

被壓倒在地.jpg  

 

………它馬的這渾蛋到底在說什麼!!!?# 

 

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想殺人過!!如果這種感情就是極度憤怒我還真它馬的不想知道!!! 

 

 

怒氣讓我使出了比平常還大的力氣,一瞬間左手恢復了自由,現在我滿腦子只想撕了那傢伙的嘴巴!!!

我快速的將左手放在自己身下打開戒指的力量,力牆術在草地上留下了一個痕跡,男人圓睜著雙眼往後跌坐。背後的紅衣女子大概也嚇了一跳向後彈開,但馬上站定,往前撲過來。

「喂喂,反應不用這麼大吧?」男人拍了拍衣服站了起來。

 

這次被她抓中了左手,幸好是左手,我馬上使用戒指的能力震開她,右手甩出蛇腹劍的鞭型態,竟然沒打中!?可惡……

「我有事情想拜託你耶。」黑髮男子伸出右手指向我,我突然間感到一陣暈眩,他對我使用了什麼法術嗎!?

同時,剛才被盾彈開的女人又撲上來了,嘖,這次被牢牢抓住。

 

「那個戒指,拔掉它。」男人下了指令。

紅衣女眼明手快的抓住我的手,在她動手之前我瞪著那個男人很快的開口,「........如果你有事情要拜託我就不要試著拆下那個戒指。」

「還有,嘴巴給我放乾淨一點,我可是追求很久才成功的。」

男人嗤笑著,舉起手示意女子停手,她將我的雙手固定在背後。 男人開口:...你很有趣。那麼,願意聽我的請求了嗎?」

「你請求人的習慣是先抓住對方再開口嗎?」

「哈,我們覺得這樣比較正確。」他笑瞇瞇的摸著下巴,「搞不清楚狀況的是你吧...?」

 

幾天前才從南部趕回來,還沒人跟我解釋狀況就要抓我,要是我搞的清楚狀況我就是神了還用在這跟你耗嗎? 

怎麼看都覺得這傢伙是越反應廢話說越多的類型,懶得再跟他胡扯。

……算了,說來聽聽吧...

男子又揮了右手,女子再度想把我壓在地上,但這次沒有成功。他挑了挑眉。

「好吧,我想你應該很狀況外,我就先好心的講解一下目前的情況。」男人說。

只要不是廢話都好你就快點說吧……

 

「你不曉得那女人...銀月到底想做什麼吧?」

「我的確是不知道。」就算她想毀滅這個世界我也不在意呀。

 

「嗯哼。」男人冷笑一聲,「相信你也知道夜行者公會三方勢力一直以來都是平衡狀態...

「嗯。」

「直到一年多前,前任會長被她幹掉。之後呢,東方的狀態...老實說不太妙。如果說有個優秀的領導,相信情勢會穩定許多。」

終於要講到重點了嗎? 

 

「但是那女人、竟然在這種時候打算抽身,」男人瞪著我,臉上掛著毫無笑意的微笑,「實在是太不可理喻了,明明是東方的人...竟然想把公會出賣給南方那些傢伙。」

竟然還在廢話「夜行者公會的事不關我的事,我只要能得到她就好。就算你是想把她趕出公會還是要她交出公會的領導權我都不在意,只要能得到她,我就跟你合作。」

「你還是沒聽懂重點...」男子對我搖了搖手指,「如此可恥的背叛行為,怎麼能容許呢?

你它馬的才沒聽懂重點,夜行者的事關我屁事!?到底要怎樣才肯把穆恩還給我!!!? 

 

強忍著想飆出口的髒話,只好當自己面對的是三歲小孩,我很有耐心的開口問,「所以你是希望我殺了她?......我這麼做有什麼好處嗎?」

他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怎麼會呢?我想要你幫的忙,的確是去替我殺一個人。但不是她。」

「你就直說你希望我能為你做的事跟我能得到的好處吧。」

...你不想找到她嗎?」

 

當然想,不然我在這聽你說什麼廢話?要不是有個人講話完全沒重點,看樣子就是問答題會拿0分的蠢蛋,我有需要這樣把所有具有可能性的選項都講出來給你做選擇題嗎

 

「老實說你的回答還真是令我驚訝。」

還不都拜你所賜我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我的確是想找到她,不過你現在意思是......你要一個盜賊只為了一個可能已經被抓的女人出生入死?」

「不不,我想要的只是很單純的條件交換。」男人搖了搖手指,「你去幫我殺一個人,我就告訴你她在哪裡。怎麼樣?」男子雙手抱胸,笑咪咪的看著我。

竟然還不是拿人來換,你以為這個條件非常好嗎?這傢伙肯定不是考爾比出生的,有沒有常識呀

 

為這種事跟他爭論大概也得不到什麼好處,而且這個白痴看樣子就是講話會鬼打牆的人,我還是另外想辦法找出穆恩的位置好了

「給我有用的裝備,你也看到了,現在的我連你們兩個都打不過,你如果真的想要我順利殺死對方,好歹給我一點必要的東西吧?」

「我想對方並不是那麼難處理的。」他看我的表情似乎對我更感興趣,但我可一點也不開心,「我承認我是壞人,但還沒有壞到去要求別人做根本做不到的事。」

你又知道殺人不是我做不到的事情了?不過他似乎認定我為了穆恩可以做任何事,看樣子不需要假裝為了利益也可以刺殺穆恩的樣子了

 

 

「我要確定一下,你知道她現在的位置,那她還是完整的她吧?我可不要冒死砍了一個人回結果收到的是屍體還是破碎的東西,對我而言太不划算了。」

聽到我這麼說,男人乾脆笑出聲音來,「那當然,這點你可以放心。」

「等等...可是你剛剛明明說你不可能容許背叛者呀?」這男人的邏輯怪怪的

「連根頭髮都沒少,這我可以保證。」他似乎非常開心,「是沒錯啊,所以只要她退出公會不就解決了?夜行者的領導...有我就夠了。」

「啊.....你等著當我們的證婚人吧。」跟穆恩有關的事我一句都不相信他所說的,但是目前也只能先乖乖聽他的『請求』,再找其他方法了最好能讓他覺得我很好控制

「所以我要殺的到底是誰?」

「三天後,你就知道了。哼。」男人笑了笑,走到森林裡,揮了揮手。我感到那女人放開手,但是回過頭,兩個人都已經不見了。

 

………煩死人了,我往後倒在地上看著左手的戒指,重重的嘆了一口氣……穆恩我會把妳搶回來的,好不容易才得到妳,我絕對不可能讓妳變成其他人的不管要用任何手段……

 

詛咒.jpg  

 

懊悔著自己過去的怠慢,握緊右手坐起身,力量我需要更強大的力量。時間剩下三天,在下次遇到那個男人之前,我一定要變得更強……

 

las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lam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